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

来源: 长城网  尹智 孙泽恒
2017-06-27 19:52:20
分享:

廊坊市环境更优美。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6月27日讯(记者 尹智 孙泽恒)街道更整洁,环境更优美,生活更舒心,这是廊坊市民今年以来实实在在的感受。而这背后,正是廊坊市综合执法局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根,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本,精心制定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治理城市‘脏乱差’、规范大型户外广告等多项措施,为创城助力加分的结果。

  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廊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部署,紧紧围绕创城工作任务主线,立足部门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要求,全面打响“综合整治攻坚战”,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

  对照标准,抓住重点,整治提升。廊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工作主线,贯穿于管理工作全过程,坚持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对标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明确标准,一项一项落实责任,一条街道一条街道对标整治。按照创城的要求,提高市容市貌管理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主攻薄弱环节,把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廊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班子成员分包路段,把办公室放在马路上,当“马路局长”,现场办公,解决创城中的“硬骨头”、“老大难”问题;机关科室人员上街充实一线执法力量,与管理网格日常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重点难点区域市容整治攻坚成效。加强与相关部门、区政府、街道社区的沟通协调,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和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要求,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深化执法队伍作风整顿,干字为先,雷厉风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形成全局抓创城、转作风、树形象、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保证创城工作顺利推进。

  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誓师

  日前,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对创城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动员全局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紧有限时间,采取有力措施,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会上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了创城攻坚行动九大任务及责任人,提出了五项保障措施。

  现场举行了“门前三包”责任制启动仪式,将《“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实施方案》、《“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考核细则》以局正式文件下发。与会领导向商户代表授发了“门前三包”责任标牌。商户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心和自觉性。廊坊市综合执法局代表做了创城攻坚表态发言,表明了城管执法队伍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廊坊,文明城市,综合执法局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