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招募百名“环境友好使者” 建设环保生力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冯涛 2017-06-27 13:1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日前,邯郸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100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希望借此发挥青年人在环境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进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环保事业,维护家园环境。

  据了解,“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是由国家环保部等八部委共同发起的活动。2012年,邯郸市被列入河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试点城市以来,邯郸市环保局会同该市文明办、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政协人资环委等部门联合响应,每年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面向全市进行一次“青年环境友好使者”集中招募,每次招募100名。目前,该市“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已达600人。

  几年来,“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认真履行环保职责,经常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公园、广场等场所广泛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活动,并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理念,用行动去感染、带动身边人,为推动邯郸环保工作参与及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使者,邯郸,招募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