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清苑推广应用新型墙材提高百姓居住质量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祝钦 张秀娟 2017-06-27 10:2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晶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推行的空腔EPS模块建筑体系颇具优势,易被群众采纳使用。

  保定市清苑区紧紧围绕建设发展强区的奋斗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清苑撤县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城镇化建设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该县大力推动“禁实、禁粘”和新型建材的推广应用及新型建造方式推广,取得较好成效。

  清苑区2016年就实现全区13家砖窑厂家粘土砖窑全部关停、取缔。强化认识,要求各级从改善农民居住环境着手,坚持以节能、环保、快捷、价格低、百姓易接受为原则,推广和应用新型墙材,提高百姓居住质量,提高住宅品质,满足生产和生活需求,进而深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加大新型墙材宣传力度,普及推广新型墙材知识运用。清苑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精细、全方位宣传国家、省发展新型墙材的相关政策、新型墙材的实用技术和优势,采取制作专题宣传片、组织村镇一把手专题讲座、印发明白纸、街道悬挂条幅、在集市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解疑释惑等形式,全方位提高群众对新型墙材的认知度。

  积极转变传统建设观念,大力推广新型建造体系。为进一步促进建筑领域节能减排,促进建筑领域转型升级,提升建筑节能工程质量,清苑区先后引进推广了新型建筑体系,CL建筑体系、钢结构建筑体系、空腔EPS模块建筑体系。CL建筑体系早在2013年就率先投入使用,在农村已有23户入住,建筑面积6846平米;钢结构建筑体系已完成50户,建筑面积8000多平米;空腔EPS模块建筑体系是2014年保定晶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推出的建筑体系,已完成35户入住,总建筑面积达9595平米,处于施工阶段的有10户约3460平米。目前,各种建筑结构体系的农房建设累计达118户,建筑面积近2.8万平米。

关键词:清苑,应用,新型墙材,百姓,居住质量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