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向幸福出发】地铁商业模式红利开启 商圈更活跃

来源: 作者:赵晓慧 高琳哲 2017-06-27 09: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地铁西王站附近某餐饮店厨师长李彦江告诉记者,随着地铁开通试运营,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高琳哲)6月26日,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实现载客试运营,这也标志着“国际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随着地铁的开通运营,“庄里人”的出行方式和消费习惯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地铁商业”模式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

  “我们之所以把店开在这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考虑到地铁通车的因素。”说话的人叫聂冉,新百广场某面包店的店长,她告诉记者,今天也是该店试运营的日子。“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石家庄地铁新百广场站和新百广场地下超市的链接处,位置非常显眼,乘客不用出站就能在我们店找到所需美食,特别方便。”她同时表示,作为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未来在新百广场站乘坐地铁的乘客数量一定非常可观,店面的业绩也会越来越好。

谈及地铁商业模式带来的积极影响,张静一脸笑意。记者 赵晓慧 摄

  和聂冉一样,张静也是因为地铁因素才决定在石家庄地铁新百广场站出口处设立店面的。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厂家在石家庄的首家直营店。“其实我们的商品在地下超市都有,但眼看着地铁载客试运营了,这么大的机会可不能错过。经过商量,我们果断选择在地铁口开设一家直营店。目的就是第一时间抢占商机,分享地铁商业模式带来的红利。”

  同样对地铁商业模式充满期待的,还有位于石家庄地铁西王站附近的某餐饮店厨师长李彦江。

  “我们店刚开业没多长时间,地铁建设就动工了,受当时围挡施工及路段断交的影响,生意是一落千丈。”李彦江告诉记者,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地铁商业模式红利开始显现,他们店的生意也日渐好了起来。

  “以前每天的营业额是四千元左右,现在达到了七、八千元,每日营业额增加了三成多。”谈及地铁对商业的影响,李彦江喜笑颜开,“生意越来越好,工资越来越高,大家别提多开心了!”他同时表示,有时间,他也要去坐坐地铁,亲自感受一下“地铁速度”!

石家庄地铁新百广场站出入口。记者 赵晓慧 摄

   除了商业店铺,地铁也推动了房地产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沿线楼盘的价格。

  “首先是地铁沿线,各相关楼盘的房价有所上涨。”石家庄某房地产公司管理人员张振国拿他同事的房子做了一个简单说明。“我同事住在塔北路与东二环交口附近,目前他所在的位置正开工建设地铁,随着一些围挡工程的进行,房价也随之上升。”张振国称。

石家庄地铁载客试运营,对沿线房价也产生了拉动效应。记者 赵晓慧 摄

  记者采访发现,从搜房网、安居客、赶集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地铁商业模式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未来,对于在二环外、三环乃至周边区县购房置业的人来说,购买地铁沿线房屋的价值会随地铁建设不断凸显出来。”石家庄某房产从业者表示。

关键词:地铁,载客试运营,地铁商业,红利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