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6-26 09:5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现场。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626日讯(记者 张秀娟)今天上午9点,河北省物价局召开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来自我省社会各界的消费者、经营、政府部门、其他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21人参加会议。

  听证方案要点包括:取消城市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城市公立医院药品(不含中药饮片)实行零差率销售,医院补偿由医疗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医疗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取消药品加成所减少的合理收入,按照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补偿90%左右,同级财政和医院加强成本核算补偿10%左右。

  调整和规范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及检验价格。优化合并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提高诊察、护理、中医、手术、治疗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涉及部分特殊群体的相关医疗服务项目(放射治疗、腹膜透析、血液透析等)价格维持现行标准不变。

  取消药品加成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与规范诊疗行为、控制医药费用、推进分级诊疗、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及加大财政补偿力度等各项改革措施同步实施。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关键词: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方案|听证会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