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5种票卡可乘石家庄地铁 快选一种适合你的尽享优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6-25 11:1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25日讯(记者 刘俐验)石家庄地铁6月26日正式载客试运营。开通初期,石家庄地铁将发行单程票、纪念计次票、储值票、学生卡票种,并支持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刷卡进站乘车。各票种及使用方法、优惠政策如下:

  单程票:

单程票。

  在自动售票机或者客服中心购买,限单人单次使用。当天购买本站进站,进站时在黄线外刷卡进闸,出站时将车票投入右侧闸机车票回收口。在进闸和出闸之间不得超过120分钟,超过规定时间需要到客服中心进行处理。此卡不记名,不挂失。

  发生大客流时,各车站根据实际情况售卖预值好的单程票。在临时售票厅购买,限单人单次使用,任意站进站,使用方法同单程票。

  纪念计次票:

纪念计次票。

  在指定地点购买,限单人单次使用。任意站进站,进站时在黄线外刷卡进闸,出站时在右侧闸机刷卡出闸,卡不回收。在进闸和出闸之间不得超过120分钟,超出时间需要到客服中心进行处理。使用此卡不计算乘坐里程,使用时不扣金额,扣除次数。此卡不可充值,不记名,不挂失。

  此卡不可折弯、浸水、打孔、挤压、刻划或置于高温潮湿环境下。

  储值票:

储值票。

  在客服中心购买,限单人使用。任意站进站,进站时在黄线外刷卡进闸,出站时在右侧闸机刷卡出闸,卡不回收。在进闸和出闸之间不得超过120分钟,超出时间需要到客服中心进行处理。此卡可充值,不记名。

  每张卡售价100元(工本费15元+乘车金额85元)。乘坐地铁可享受9折优惠。可在任意车站的客服中心和自动充值机充值,卡内总金额不超过1000元。客服中心最低充值金额是20元,以10元整数倍数进行累加;自动充值机充值金额是50元或其倍数。

  此卡不可折弯、浸水、打孔、挤压、刻划或置于高温潮湿环境下。

  学生卡:

学生卡。

  由学校统一收集信息,在指定地点办理,限本人使用。乘坐地铁享受5折优惠。任意站进站,进站时在黄线外刷卡进闸,出站时在右侧闸机刷卡出闸,卡不回收。在进闸和出闸之间不得超过120分钟,超出时间需要到客服中心进行处理。此卡可充值,记名,可挂失,可退款,长期有效。

  此卡不可折弯、浸水、打孔、挤压、刻划或置于高温潮湿环境下。

  交通一卡通:

交通一卡通。

  石家庄地铁现支持石家庄市公交公司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刷卡进站乘车,无折扣优惠,持卡人须在进站和出站时各刷卡一次,进站在闸口感应器上刷卡,出站刷卡扣除应收票款,如卡内余额低于单程最低票价时,应现金购票进站;一卡不能多人同时使用,此卡需在市内公交办卡网点办理及充值。

关键词:地铁,票种,优惠,储值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