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河北通报批评13个矿山复绿“零开工”地区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 2017-06-25 10:4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河北13个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修复绿化“零开工”县(市、区),受到省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批评。

  本次被通报批评的13个县(市、区)有:唐县、涞源县、涞水县、康保县、尚义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唐山市开平区、滦县、迁安市、昌黎县、秦皇岛市抚宁区、青龙满族自治县、滦平县。据了解,上述县(市、区)在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工作中,重视程度不够、推进工作不力、工作进展缓慢。河北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被通报县(市、区)提出了严格的整改要求,提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破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进一步整改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员,立行立改,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迹地修复绿化任务。

  据悉,自去年以来,河北在全省范围开展了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专项行动,提出利用3年时间对全省露天矿山进行集中整治,对427处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迹地全部进行修复绿化、恢复生态。目前,全省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迹地修复绿化工程已动工111处,其中已竣工18处。

关键词:矿山,复绿,污染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