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高等院校携1770余项科技成果助推协同发展

来源: 作者:王渊 2017-06-24 20:3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会嘉宾按动启动球。记者 王渊 摄
   长城网6月24日讯(记者 王渊)6月24日上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20多所高等院校携1770余项科技成果齐聚保定,参加了在保定市3S双创社区召开的2017中国(保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京津冀高校院所成果转化对接会。

  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林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保定市进一步对接京津创新要素,加快推进协同创新步伐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将北京、天津高校和驻保高校智力资源、创新科技成果与保定产业相结合,促进高端科研成果、科技项目、科技专家人才在保定转化、应用、引入,促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也为京津冀高等院校科技成果的对接市场创造一个绝佳机遇。

会议将进一步促进京津冀智力资源和产业结合。记者 王渊 摄

    “高峰论坛”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秘书长陈晶做了题为《科技生态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国工业4.0创新合作联盟秘书长叶靖做了题为《工业4.0与创新、创业》的主题演讲;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主席路东做了题为《数字技术的最新发展与中国数字化最新路径》的主题演讲。京津冀高校对科研成果进行了发布。

  参会企业与高校集中签约。记者 王渊 摄

   此次会上,京津冀高等院校的1770余项科技成果,涉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与新医药、化学生物工程、计算机与通信、自动化、新材料、林业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技术和产品等科研成果。在今天下午的对接会上,参会企业与京津冀高校进行了对接洽谈。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共达成了河北九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河北奥润顺达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保定市东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河北泰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等24个科技合作意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工商联、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首都高校科技信息网联合主办,由民生地产、3S双创社区承办。保定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企业、众创空间、商贸企业等共330余家参会。

  风行京津冀,潮自这边起。今天的保定,正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加速前行。愿更多的科技成果在保定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