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 专注细节
让服务“亮点更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6-23 21: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实现百秒办理业务。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娟)“他们是在用心擦亮窗口服务,今天有115笔业务要办,虽然业务量大,但他们业务娴熟,审批速度快,礼貌又周到,解答问题还耐心,让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在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大厅的账户业务区,正在办理业务的民生银行石家庄支行运营管理处账户专管员梁英新告诉记者:“我们业务有时非常急,他们加班加点是常事,给了我们贵宾的服务体验。”

  “账户业务区主要负责石家庄市区金融机构核准类账户的开立、变更和撤销的审批工作,日均处理业务500笔,高峰日能达到800笔。”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主任靳力华介绍说,由于账户审批工作量大,信息审核环节复杂,为了更好地提高审核速度,我们采取了以干代训、错峰报送等模式,由过去排队办理,到现在随来随办,绝不过夜。”

  几年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以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以文化引领至诚服务为抓手,尤其是在参加省文明委“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中,对照“三比三看”,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服务品质,全力打造一流文明服务窗口。

    在征信报告业务区的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前,大学生小李用身份证识别了个人信用信息,很快拿到信用报告,“这也太快了,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服务真周到。”

                                            

         账户专管员梁英新正在办理业务。 记者 张秀娟 摄

    靳力华介绍,征信报告业务区主要负责个人信用报告和企业信用报告查询业务,日均量800笔,日峰值达到过1200笔左右,月均量15000人左右,峰值两万多笔。行里为我们配置了四台自助查询机,实现了柜台查询和自助查询的优化配置,达到百秒办理业务。同时也有效地杜绝了人情关、关系户的束缚,规避了风险。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营业部的服务注重细节,他们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解客户燃眉之急;坚持“客户第一”的原则,以人为本,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让“客户最多跑一次”,让“客户舒心”。对外服务业务综合前置系统上线后,金融机构实现了足不出户就办理了业务,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细节|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