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省环保厅对永年区整治“小散乱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6-23 19: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环保厅环监局一行到邯郸市永年区督导“散乱污”清零整治工作。高亚攀 摄

  长城网邯郸6月23日讯(记者 王自娟)6月21日下午,省环保厅环监局局长任立强一行6人到邯郸市永年区督导“散乱污”清零整治工作。

  省督导组听取了永年区标准件产业集中整治提升和“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情况汇报,观看了永年区标准件产业集中整治提升宣传片以及空气质量监测及决策支持系统演示,对永年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永年对“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认识逐步深入,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并坚持分类施治、对症下药,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全省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省环保厅环监局任立强局长就永年下一步“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将标准件纳入“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整体推进,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实效。二是在规范提升规下企业的同时,对规上企业严管理、提要求,只要手续、设施不全,都要进行整治,确保整体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真正把“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全区产业上档升级、规范提升的主要抓手,强力推进,加快实施,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四是要把园区建设和长远发展规划、用地规划结合起来,实现提档升级;同时,对电镀小区的整治态度要坚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彻底整治到位。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网格化管理和督导力度,严防“散乱污”企业出现反弹和死灰复燃。六是进一步梳理,从思想认识、采取措施、下步打算、长远做法等方面总结经验,并巩固成果,持之以恒保持好。

  “我们将坚决落实省督导组意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保持恒心,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和时间节点,确保“散乱污”企业全部清零;严格按照“坚决取缔淘汰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入园进区一批、高端引进一批、整合重组一批”的原则,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标准件行业规范提升,全面淘汰现有落后生产模式,推广先进生产工艺和模式,彻底解决污染问题,真正把标准件打造成优势产业、高端产业、绿色环保产业。同时,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细化网格化监管措施,层层明责加压,强化日常执法监管,严防“散乱污”出现反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永年区区长张荷红表示。

关键词:永年区,小散乱污,工作,整治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