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实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6-23 12: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6月19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负责同志分别根据本部门职能汇报了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情况。

  王增力指出,固体废物种类繁多、特性复杂,处理和利用的环节多、流程长,既是污染源,又具有资源性,科学处理固体废物是防治环境污染、发展循环经济、推动清洁生产面临的共同任务。这次活动是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对全省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进行检查。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执法检查要突出重点,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实、工业、农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及配套制度建设等问题深入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增强检查的针对性。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处置的重要性,引导社会各方面形成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更好地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一法一条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