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将故宫文化带回家 保定一企业牵手故宫博物院再现明清珍藏木制家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7-06-21 20: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6月21日讯(记者 李艮春)6月20日,记者从故宫博物院监制家具发布会了解到,由故宫博物院监制,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根据故宫博物院珍藏的木制家具样式制作的明清家具正式面世。

  据了解,北京故宫博物院作为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堪称文化艺术的宝库。该院所藏明清家具,以清式家具为主,兼备明式家具精品,风格全,种类多,材质优,工艺精湛。

  发布会上,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小城表示,此次故宫博物院与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展开合作,由故宫博物院监制,根据故宫博物院珍藏木制家具样式,由滑氏红木进行家具制作,旨在共同弘扬中华传统家具文化,更好的传承传统家具制作工艺。

  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滑子轶称,故宫博物院收藏有大量明清家具精品,为古典家具爱好者所推崇。为了让公众能够更深层次的体验故宫文化,该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使故宫博物院监制的家具走近社会公众,将故宫文化带回家。

  据悉,近年来,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愈发受到公众的关注和喜爱,截至2016年底,故宫博物院共计研发文化创意产品9169种,获得相关领域奖项数十种。

关键词:保定,故宫博物院,木制家具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