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铁人三项联赛北戴河站暨全国冠军杯赛落幕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顾涓 2017-06-19 09:0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体彩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秦皇岛北戴河站暨全国冠军杯赛18日在北戴河落幕,来自全国500余名铁三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

  北戴河自2006年以来已举办10届铁人三项赛事,作为老赛区,北戴河今年引进了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冠军杯赛,赛事规格从往届的B级赛事升级为国家A级赛事,赛事规模从往届的200人扩大到了500余人。而且,本站赛事具有“我要上全运”资格选拔功能,因此受到众多铁三选手关注。

  最终,在冠军杯赛中,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白勋宇、八一铁人三项队仲梦颖分别夺得男、女优秀组冠军。

  在联赛中,北戴河站作为“我要上全运”第一轮资格选拔赛的最后一站,拖家带口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李鹏程、泰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叶千鹏、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胡燕、天津TUBRO铁人三项队王冠群获得最后4个晋级名额,他们将与泰州站出线的4名选手,共同参加7月全国锦标赛,与专业运动员同场角逐,进行第二轮选拔。业余选手完赛成绩,男子在2小时10分以内、女子在2小时40分以内者将最终获得在全运会中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的资格。

  当日的比赛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代表队的选手引人注目。北体大代表队主要由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对铁三运动感兴趣的同学组成,去年12月底才成立代表队,用业余时间训练。同学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专业比赛,都很兴奋,也基本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带队的林健教练表示,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探索在大学里组建这样非专业代表队的经验。 为扩大本届赛事和铁三运动的影响,赛事组委会这次特别在宣传推广方面加强创新。组委会与拥有8000万用户的“咕咚”联合打造了北戴河站线上铁三体验赛,与线下比赛同步进行,有近4万名骑行和跑步爱好者与联赛一起在线上互动。赛事组委会还专门制作了北戴河城市赛事宣传片,让赛事与北戴河城市风貌融为一体;还采用照片实时直播形式,共产生4万余张照片,将赛事及沿途风光呈现给众人。

关键词:铁人三项,北戴河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