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环保执法在行动】 河北执法巡查组巡查5市,查出环境问题5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6-16 22:2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6月15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派出5个执法巡查组对廊坊、沧州、邢台、秦皇岛、石家庄5个市“散乱污”企业整治、纳污坑塘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巡查。各巡查组共检查企业16家、纳污坑塘10处,发现各类环境问题5个。

无名机加工厂已取缔。刘佳 摄

  第一巡查组对廊坊市大城县和文安县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3家、纳污坑塘3处,发现问题3个。巡查组发现,大城县强盛蓄电池厂、高景才铸造厂原料、设备未清空;文安县大清河与廊大路交口劈板厂部分设备未清理。针对发现的问题,巡查组督促当地尽快完成清理工作。同时巡查组发现,文安县“散乱污”企业取缔和纳污坑塘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工作开展期间,共计拆除燃煤锅炉1098台,设立8个集中存放点,对拆除的燃煤锅炉进行集中存放;纳污坑塘整治工作采取包干到人的监管模式,制定相应的奖惩考核机制,制作各乡镇纳污坑塘方位图册,责任分工明确、监管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第二巡查组对沧州市黄骅市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3家,纳污坑塘5处,发现问题1个。巡查组突击检查发现,沧兴集团管桩有限公司1台25吨燃煤锅炉烟气在线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自2017年1月以来,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在线监控数据异常,折算值错误,数据失真,且现场无标气、无标定记录。巡查组已对该企业涉嫌环境违法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

西沙窝村排渠外侧皮毛垃圾。刘佳 摄

  第三巡查组对邢台市南宫县、宁晋县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3家,纳污坑塘1处,发现问题1个。检查发现,南宫县西沙窝村排水渠外侧存在大量皮毛垃圾,巡查组责令南宫县对垃圾彻底清理,严肃查处并彻底取缔周边违法皮毛加工作坊。

  第四巡查组对秦皇岛市卢龙县、昌黎县开展现场巡查,共检查企业3家,纳污坑塘1处,未发现问题。巡查组检查发现,群众举报的卢龙县东合工贸有限公司物料已苫盖,脱硫除尘设备运行正常;昌黎县仁信粉丝厂正在安装在线监测设备,污水经沉淀池处理后进入污水管网;昌黎县安山镇小牛栏村渗坑正在整治中,已制定整治方案,已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

  第五巡查组对石家庄市深泽县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4家,未发现问题。巡查发现,深泽县深泽金三角化工厂、北环路无名化工厂已彻底取缔;石家庄万顺洗涤日化厂、石家庄安森化工有限公司正在整改中,巡查组已要求当地环保部门按规定对其进行管理。

  此外,6月15日,全省各市环保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271人次,检查企业552家次,发现问题89个,取缔关停企业52家,停产限产企业22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0件。

关键词:环保,巡查,执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