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玉村小学李子成熟了 师生共享收获喜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6-16 16:3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玉村小学师生一起采摘李子。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6月16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魏亚敏)“今年这两棵树结的李子又大又多!”, 6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玉村小学毕业班的师生共同采摘、共享“文明果实”,收获的喜悦洋溢在同学们的笑脸上。采摘结束后,同学们还把满满的收获送到老师们的办公室和其他班级,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收获的喜悦。

同学们分享收获的喜悦。 通讯员供图

  学校李子树旁边既没有“禁止偷摘果子”的提示语,也没有对果树采取保护措施。学生们课余时间常在李子树附近玩耍,没有发生一次偷摘果子的事例。“我们都不会摘没有成熟的果子。要等到李子熟透了大家一起吃”二(2)班的曹迈同学说道。

  每年的春季,学校都会通过这些果树来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寓教学于活动之中,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感染和启发。如今,玉村小学的同学们不仅自觉地爱护果树和果实,而且更加爱护公共设施。校园内的果树已成为体现校园文明的象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玉村小学,采摘,李子,收获喜悦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