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环保执法在行动:环保、公安联合查处非法加工窝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6-16 11:4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地公安翻墙越入开门,执法人员得以进入。刘佳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梅)6月13日下午,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一巡查组在对廊坊市固安县的几个“散乱污”企业进行检查,途经固安县鼎强门窗厂旁边一个大厂房时发现,该厂大门紧锁,但里面传出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巡查组立即向陪同检查的当地环保局了解该厂情况,当地环保局工作人员却对该厂一无所知。

  为清楚了解该厂的实际情况,当地环保局同巡查组一起在大门外敲门,试图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但厂房工作人员匆匆停止了作业,走出了巡查组通过门缝所能看到的视线范围。

  对此,巡查组与当地环保局立即通知了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公安到达后,越墙进入该厂院内开启大门,执法人员才得以进入。

  巡查组进入厂区发现,院内存有大量铝合金门窗成品,厂房内堆满了铝合金材料和门窗半成品,3台切割加工机床有明显刚使用过的迹象,配电箱未断电,而厂内的工作人员已不知去向。对此,巡查组当场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彻底查清楚该厂的情况,确定是否符合生产规定。

厂房存有大量材料产品,未断电。刘佳 摄

  截至6月14日上午,经巡查组再次核查,当地部门已经确定该厂无任何手续,属非法加工窝点,并且已迅速按规定对其进行了查处,厂内的设备、原料、产品已清除。

当地有关部门对其产品材料进行清除。刘佳 摄

关键词:环保执法,非法加工,窝点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