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大气办印发《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公布办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吴绍冰 2017-06-15 11:2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公布办法》。办法提出,人为影响省控点位监测数据真实性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了解,该办法适用于对省内11个设区市、168个县级城市(含定州、辛集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月度、季度、半年和年度排名。

  办法规定,全省11个设区市和25个建有国控点位的设区市辖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采用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复核的国控点位监测数据。143个建有省控点位的县级城市(含定州、辛集市)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采用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复核的省控点位监测数据。各省控点位的监测数据每月有效日不得少于27天(2月份不得少于25天),所有有效数据均应参加统计。

  全省月度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于次月15日公布。

关键词:环境,真实性,数据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