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赴新疆开展对口支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6-14 07:4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永周申增军 记者尹义坤)仲夏时节,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绿岭薄皮核桃标准化示范区1万多亩核桃郁郁葱葱、一望无际。6月12日,在核桃示范区李保国科技馆广场前,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30名队员举行赴新疆启动仪式。

  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去年6月成立,主要由李保国的学生、绿岭公司核桃种植管理骨干技术人员组成,现有30名成员,其中20人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对口支援。李保国的学生、绿岭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表示,李老师离去已经1年多了,但他的事业、他的精神还在。自己要像李老师生前要求的那样,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把他创立的“绿岭核桃”技术体系推广到每个核桃种植户,让山变绿、人变富、村变美的梦想变成现实。服务队将为当地农民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经过几年的实验种植,绿岭核桃以其较强的适应性和优秀品质得到了普遍认可。李保国指导创立的“绿岭模式”复制到新疆建设兵团,对于提高当地资源利用率、土地产出效益和兵团职工收入意义重大。

  绿岭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说,绿岭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赴新疆建设兵团支援,这是发扬李保国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李保国学习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下一步,绿岭将按照和新疆建设兵团达成的协议,让李保国的科研成果和创新观念在新疆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以新疆为起点,努力把李保国取得的核桃科研成果推广到更广阔的领域。

  据悉,李保国教授1999年来到绿岭,在这里种下了绚烂的核桃梦。17年过去,李保国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目前,临城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到23万亩,年产值超过5亿元,138个村的1万多户农民受益。

关键词:李保国,技术扶贫,新疆,对口支援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