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邢台一收割机作业中突发自燃 麦收季须谨防火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 2017-06-13 08:5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齐彦红)近日,在邢台市隆尧县山口镇霍庄村一处麦地中,一辆正在作业中的联合收割机不慎自燃起火,火势燃烧猛烈并迅速蔓延。接到报警后,邢台市消防支队隆尧中队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起火的收割机正在燃烧。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收割机正在燃烧,处于下风方向的一片麦地已燃烧殆尽。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疏散群众,利用水枪对大火进行扑救,并对周围麦地进行了洒水阻燃,彻底消除复燃隐患,燃烧后的收割机一片狼藉。

  据了解,火灾是从发动机部位引起,司机发现起火后自救未果,第一时间将油箱内的燃油进行了转移。    

燃烧过后的麦地。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起火后,下风方向200平方米左右的麦地被引燃,现场村民立即使用灭火器、铁锹进行自救,阻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未造成更大损失。

  记者提醒,当前正值麦收季节,防火工作尤为重要,进入麦收区域要禁止吸烟和动用明火,禁止焚烧秸秆,进行收割运输作业的机械应佩戴防火罩,并坚持做好设备及线路的检查维护。

  一旦发生麦地火灾,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周边可燃区域开辟防火隔离带,有效阻止火势蔓延。

关键词:救援,消防,邢台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