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市今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6-12 09:5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尹义坤 通讯员杨永丽 张永会)日前,邢台市今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启动。由市农办、市农业局、市环保局组成的5个联合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巡查密度,对禁烧工作不到位和出现焚烧秸秆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追究一起,绝不姑息。市纪委还将秸秆禁烧列入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按照“一问责八清理”要求,对秸秆禁烧工作不力,管控措施不健全,严格问责。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邢台市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及树叶、荒草等。各县市区要统筹环保、农业、交通、建设等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增强执法合力。市政府农办会同市环保局、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发改、财政、林业、宣传、监察、公安、交通等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对焚烧秸秆要疏堵结合,依法治理,同时要因地制宜加大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利用水平,从源头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通过落实分包责任制,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

关键词:邢台市,秸秆,措施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