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邯郸永年:“穿越时空”的美丽乡村李孟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史晓峰 2017-06-10 10: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孟湾村。刘浩敏 摄

  长城网邯郸6月9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史晓峰)李孟湾村地处邯郸市永年区界河店乡西南部,北临广府路。全村共有280户,1192口人,耕地面积1682亩,村民以玉米、小杂粮等传统农作物种植、家畜养殖和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

李孟湾村。刘浩敏 摄

古色古香的旧民居。刘浩敏摄

  古色古香的旧民居和古朴自然的院落令人顿觉有“时空穿越之感”,李孟湾村由李湾、孟湾两部分组成,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风貌,西襟太行,北依朱山,闻名全国的国务院重要文物保护遗址“赵王陵”位于该村村北。明朝正三品工部侍郎杜子宾墓,坐落于该村环村河东岸。明代著名药圣李时珍撰写本草纲目前,曾到该村拜见中医世家李冠善寻医问药,探讨中医药理。基于此该村确立了自然生态打“水字”牌,人文生态打“名人”牌,建设“冀南养生地,邯郸后花园”的基本发展思路。

关键词:永年,美丽乡村,李孟湾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