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景县已完成造林面积23655亩 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维杰 2017-06-10 10: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6月9日讯(邢梅智 李维杰)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景县县委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该县精心谋划,提早安排,以生态建设为抓手,以林业园区、绿美廊道和城乡绿化为重点,打响了全县造林绿化攻坚战。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23655亩,占市下达春季造林任务的297%,占全年造林任务的138%,全面超额完成了造林绿化任务。

  该县把造林绿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由县委、政府“两办”督查室和林业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定期对各乡镇督导检查造林绿化进度,对造林进展一天一汇总、一天一通报。按照建成林业园区500亩以上16个、3000亩以上4个、万亩以上1个的要求,该县把林业园区建设作为造林绿化的重点,给政策、强扶持、定任务、压担子,有力促进了林业园区增量提质。今春以来,景州镇万亩林业园区一期5000亩,涉及7个村庄,共种植15个景观树种,已经全部完成;二期5000亩,涉及11个村庄,将于秋冬季完成。安陵镇运河沿岸万亩桃林正在规划设计。杜桥镇600亩桃林、龙华镇600亩苹果林、留府乡510亩核桃林和王瞳镇500亩景观林已全部完成种植。同时,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的造林思路,着力打造“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的精品廊道景观。在每个乡镇驻地打造1条乔灌花结合的精品街道,对60个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和沿公路村进行绿化美化,进一步优化升级镇村生态环境。

  该县按照“政府得绿、企业得利、群众得实惠”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激发了各方造林绿化主动性。通过“政府流转、返租倒包”,积极动员鼓励公司和大户造林,提高了造林成效。全县正在创建的15个大型林业园区中有12个由公司和大户承包建设。同时,县财政专门安排专项资金2000多万元,重点支持林业园区、通道绿化和乡村绿化,每亩给予200元-700元不等的奖补。对500亩以上的林业园区,给予乡镇每亩30元-100元的经费补贴。

关键词:景县,造林绿化,绿美生态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