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广平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 废弃坑塘变荷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程学虎 2017-06-09 10:5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群小姑娘来到荷塘游玩。 程学虎 摄

  长城网邯郸6月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程学虎)时下,广平县南阳堡镇东胡堡村一片占地60多亩的废弃坑塘里,挤满了碧绿的荷叶和娇艳欲滴的荷花,每逢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6月7日,一群刚下了舞蹈课的小姑娘来到这里游玩,更为荷塘带来了一抹丽色。

舞蹈班的小姑娘来到荷塘游玩。 程学虎 摄

  据悉,近年来,广平县南阳堡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废弃坑塘的开发利用,本着既美化乡村环境,又增加农民收入的原则,对废弃坑塘进行了防渗漏改造,把坑塘建成了荷塘,并引进种植了优质雪莲藕,年亩纯收益在5000元左右,使废弃坑塘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聚宝盆”。每年夏季,这里荷花盛开,荷叶田田,一派秀美景色,成为游客赏荷的好去处。

关键词:荷塘,改造,广平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