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许勤: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别志雷 2017-06-08 18: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许勤在河北敬业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

  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工作

  6月8日上午,省长许勤到河北敬业集团就去产能工作进行调研。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6月8日上午,省长许勤到河北敬业集团就去产能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去产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工作。

  敬业集团是河北省大型民营钢铁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积极研发精品钢材和新材料,加快实现转型发展。许勤实地查看了即将拆除的450立方米高炉,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完成拆除,同时要切实做好职工安置。在精轧车间,许勤边参观生产线,边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轧钢工艺、技术研发等情况。在河北敬业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金属粉末材料及制品展柜前,许勤仔细询问产品性能、应用领域、产销量等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金属粉末材料在3D打印金属制品、金属注射成型等领域应用广泛,两公斤的粉末就能卖出一吨钢的价格。许勤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与国内外先进企业的合作,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努力在钢铁企业转型发展中走出新路子。

6月8日上午,省长许勤到河北敬业集团就去产能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去产能特别是钢铁去产能,既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河北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河北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然选择。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去产能作为树牢践行“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行动自觉尽职尽责、攻坚推进。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综合运用环保、质量、技术、能耗、水耗、安全等标准倒逼,形成市场、法治、行政等多维度的退出机制。要加大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在坚决做好去产能的同时,突出创新驱动,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种类,着力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强化产业政策引导,深入研究国内外钢铁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等问题,为钢铁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指导。要始终保持打击“地条钢”的高压态势,全面摸底排查,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依法取缔。要千方百计做好职工安置,有效防控债务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宣传力度,选树转型升级典型,营造去产能、促转型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产能,工作,今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