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名:举报“小散乱污”最高奖励五千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马顺利 金玲 2017-06-08 17: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邯郸6月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顺利 金玲)“为及时掌握‘小散乱污’企业情况,实施全民治污,方便群众参与监督,保证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彻底取缔到位,防止死灰复燃,凡举报事项核查属实的,给予第一举报人,人民币1000—5000元的奖励”,邯郸市环保局大名分局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6月8日上午,大名县成立环保局、开发区、公安局、旧治乡在内的联合执法组对俊龙散热器厂内的小铸造进行两断三清,彻底清除。据介绍,凡不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和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和手续不齐全的企业如小白灰场、小沙场、小商砼、小煤场、小铸造、小炼铁、地条钢、小化工、小炼油、小塑料、小制革、小热镀、小电镀、非法加油站点以及小木炭等企业均属于“小散乱污”。

  由于“小散乱污”企业分布散而乱,该县自2月底启动“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以来,该县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地毯式摸排,为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企业,该县设立了有奖举报。经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已查处“小散乱污”企业914家,关停、取缔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709家。

关键词:环保,治理,大名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