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石市:灵活就业人员 社保补贴即将申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17-06-07 08:5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7年度上半年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即将申请,时间为6月15日-26日,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提出申请。

  申请时,就业困难人员需携带以下资料:《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证明》《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认定表》《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加盖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章,已登记“灵活就业”)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保险缴费单据原件及复印件;高校毕业生需携带以下资料:《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审核认定表》《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已登记“灵活就业”)原件及复印件、《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证明》、社会保险费缴费单据原件及复印件。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缴费凭证以石市地税局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收据为准,医疗保险以河北银行开据的医疗保险缴费存折划扣项复印件或银行网银体验机(多媒体自助一体机)打印的对账单为准。保险收据、对账单要求清晰,缴费期与申请期限一致。其他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市场等单位代管档案的人员,依据代管单位出具的正式收据及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本人申请期限内的缴费证明。

关键词: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