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早报:顺丰“封杀”淘宝,到底是谁辜负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张欣 2017-06-02 13:2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声音的名义,开启精彩一天。今天是6月2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初八。我是燕赵妹,我是情义哥,我们在石家庄问候您:早安。

  ◇今日头条

  就在昨天下午,发生了一件大事儿。也许有网友已经听说了,当天凌晨,顺丰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当天中午,顺丰已经停止给所有淘宝平台上的包裹回传物流信息。随后,双方都进行了回应。菜鸟方面表示,对此感到很突然,正在与顺丰紧急沟通。在此期间,为保证消费者和商家利益,菜鸟建议商家暂时改用其他快递公司发货。顺丰方面称,菜鸟之所以封杀顺丰,背后的原因是阿里方面一直希望顺丰从腾讯云切换至阿里云。

  要我看,顺丰和菜鸟不对付早就有迹可循。无论是2014年,顺丰主动中止了部分与淘宝商户的合作,还是今年的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顺丰和其掌门人王卫缺席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台上发表的演讲时,都让有心的网友看出了些许端倪。不知未来几天,事态会如何发酵,情义哥已经搬来椅子,坐稳了,你们一起吗?

  ◇河北时间

  △5月31日,河北省第三届全民阅读十佳“书香系列”评选结果在廊坊揭晓。保定市张铜柱、沧州市韩秀松、承德市靳凤岗等10个家庭获评“书香家庭”;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沧州市献县十五级乡政府、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新丰路街道桃山社区等10个单位获评“书香集体”,保定、沧州、承德、邯郸、廊坊、唐山、邢台、秦皇岛8个设区市文广新局获评组织奖。

  这些年,书香家庭、书香之村、书香之乡、书香之市等评选活动在我省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在燕赵大地形成了崇尚阅读、热爱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

  △铁皮玩具、漫画书、四驱车、画片……这些能够瞬间勾起70后、80后的童年回忆的小玩意儿,如今并不多见了。但是在河北小伙儿姚尧那里,可谓是应有尽有。姚尧是个80后,因为小时候很多喜欢的玩具没有买到,走上工作岗位后有了经济基础,见到喜欢的东西就会收回来,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做了11年。姚尧所收藏的这些“宝贝”中,最珍贵的就是一台60年代由江南造船厂制作的,一个由工业企业制造的水压机玩具,因为这是他当时专门从荷兰收回来的,目前大约价值人民币20万元。

  经常看到朋友圈中盘点儿时记忆中的玩具,每每看到那些都会感慨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瞬间泪崩。当身边不少小伙伴正得意于自己家中还有一两个玻璃球、一把冲锋手枪的时候,人家姚尧的收集几乎涵盖了咱小时候的所有玩具。对于这位仁兄,情义哥只想说,佩服,佩服!

  △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今年我省将招收100名免费本科医学生,由河北医科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承担培养任务,专业为临床医学。报考考生必须参加今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只招收农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根据规定,免费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必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这么好的机会还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长城早报,顺丰,淘宝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