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营造小区优美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邢彦军 张海彬 2017-06-01 12:5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为大力营造居民小区及商业服务区优美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辛集市住建局日前扎实开展了卫生清扫、秩序整治、美化亮化等工作,赢得群众称赞。

  加强秩序管理,打造平安氛围。落实小区内昼夜巡查制度,并明确秩序维护员的具体职责。积极与辖区派出所进行沟通联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对辖区安全隐患及过夜车辆重点排查,有效防止了各类治安案件发生。

  落实保洁制度,打造优美环境。严格推行标准化保洁模式,定时、定人、定区域,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强化节能举措,打造低碳生活。对区内的路灯、庭院灯采取分路控制,并由高压钠灯泡更换成节能灯泡,切实达到节能降耗、增强亮化景观的效果。

关键词:小区环境,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