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河北大学出版社推出“魅力雄安丛书”

来源: 中青在线 作者:刘万永 2017-05-31 13:3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青在线廊坊5月31日电雄安新区的设立,吸引了全国的目光。雄县、容城、安新及周边部分区域究竟是一块什么样的热土,在这巨大的历史机缘面前,得到了历史的垂青?

  为方便广大读者全面了解雄安新区,在今天开幕的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河北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魅力雄安丛书”,含《美哉雄安》《壮哉雄安》《善哉雄安》,从美、壮、善三个视角,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地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历史、地理、人文、风貌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本套丛书,读者可以了解到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呈掎角之势,互为表里,或对应某种千年之后的融合与对接;雄壮之风,包容之质,安详之气,更造就了雄安新区善良质朴、美轮美奂的人文特性与风情画卷。

  《美哉雄安》:雄安之美,在自然风貌、人文古迹、古乐、美食。厚重磅礴的人文底蕴,为雄安平添了无限历史风韵。

  《壮哉雄安》:雄安之壮,在历史人文厚重壮烈,雄浑典雅,可歌可泣。

  《善哉雄安》:雄安之善,在从古到今每一个雄安人的血液中。在雄安这片热土上,或小善扶弱济贫,或大善舍己报国,善行义举深深植根于此,犹如一棵棵参天大树,守望着这片土地上勤劳善良的人们,一代代,一辈辈。(文化副刊部编辑)

关键词:河北大学,雄安,丛书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