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品味科普 河北省科技馆“机器人展区”引围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高琳哲 2017-05-31 09:0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端午期间,河北省科技馆特别推出了“快乐端午 品味科普”系列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献上了节日的“科普大餐”。

  “机器人展区”吸引了大量小朋友。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机器人展区”作为河北省科技馆的特色展区,受到公众的热烈欢迎,收获好评无数。展区从“什么是机器人”、“机器人能做什么”、“机器人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机器人会替代人类吗”等方面,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模型、解说等形式,系统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科技知识,为广大观众了解机器人、走近机器人,特别是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明白机器人的工作原理以及智能自动化技术带来的便捷和乐趣,培养他们对机器人科技知识的兴趣,起到了很好的启蒙作用。

小朋友在跟机器人“互动”。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在“机器人”展区里,机器人们各显神通,大秀绝技。其中,“科学show”表演现场,小朋友们可以与机器人零距离亲密互动,一起踢足球和智能对话。呆萌的“画像机器人”只需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给你画出一张惟妙惟肖的肖像画。“多足机器人”能够灵活自如地完成寻找玩具、翻越障碍、穿越窄门、特技表演等,还有“运球机器人”、“小球旅行记”、“仿生机械手”等,都可以给参观者带来神奇、愉悦的感官体验,激发起公众对科学的好奇与兴趣,引领着公众走进“机器人的科学世界”。

  同时,为了给参观者呈现更精彩的科普作品,河北省科技馆紧密围绕展品内容做好讲解辅导工作,使观众充分了解展品、展项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并将根据参观流量情况,适当增加展区内定点展项的表演次数。

  讲解员精彩的讲解让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端午期间,河北省科技馆的科普展览和各项科普活动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好评。其中一位前来参观的家长表示,今年端午参观省科技馆,印象最深的就是机器人展区,孩子非常喜欢,还有很多科普活动,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学到了科学知识。

关键词:科普.机器人,端午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