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以书为约,共迎书香盛世【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韦 2017-05-30 15:5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至6月3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并在唐山设分场,西柏坡设展览专场。书博会首次花落河北,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举办,备受各界关注。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强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筹办工作,打造一届精彩非凡的文化盛会”,河北已经进入“书博时间”,让“书”成为一种力量。

  以书为序,重塑城市文化气质,展示优秀的燕赵文化,宣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精神风貌。河北省提出书博会的“五个结合”,即与时代主题相结合、与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与河北地方特色相结合、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结合、与建设美丽河北相结合,让书博会真正打上“河北烙印”。文化是地区和城市最令人难忘的符号,每一次文化活动都能向更多的人打开走近燕赵文化及其深厚历史沉淀的一扇窗,书博会也是如此。书博会系列活动之“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以书博会为展台,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熟悉燕赵文化,感受河北文化气息,尽管这不是第一个开始,但却是再一次文化之旅的序章。

  以书为媒,促进河北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全国书博会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是图书届的三大盛会之一,也是出版业的盛宴,举办书博会恰是彰显河北文化自信和文化产业成就的好时机。在文化产业成为各地区重要经济发展契机的大背景下,河北文化产业不甘落后,书博会将集中展示河北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本届书博会推出系列图书和优秀出版物推介以及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主题展活动,展示我国出版产业的卓越成就,为河北新闻出版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

  以书为约,倡导全民阅读活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增长知识、提升公民素质和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方式。在筹办组的精心准备下,将为书博会争创一流的舆论氛围、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文化盛会,让阅读蔚然成风。届时将推出20项主题特色活动,以“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为重点,在全省同步组织开展“迎书博·读好书”全民阅读活动,其中从3月底开始“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已经开启全省巡展之旅,引导社会大众“多读书、读好书”。

  让我们以书为约,共迎书香盛世,让阅读成为一种风尚!(张晓韦)

关键词:书博会,河北,文化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