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6月1日起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靳博 2017-05-30 10: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北京铁路局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研究决定,自2017年6月1日起,对京津城际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

  此次优化调整票价具体方案是,对发站和到站均为京津城际延长线(天津~于家堡)的各站间各席别票价实行优惠。优惠后的天津站至于家堡站的二等座票价为12元(5.85折),其他各站(天津站、军粮城北站、塘沽站、于家堡站)间的动车组列车各席别票价统一实行5.85折优惠。对在京津城际延长线上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指定站间(北京南-军粮城北、北京南-塘沽、北京南-于家堡)比照本线车分段实施票价优惠。旅客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购票时,既可享受“同城卡”折扣,又可享受延长线优惠。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9.5折银卡)为例,优惠后票价63.5元,等于北京南至天津使用“同城卡”折扣后票价(51.5元)与天津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相加之和,其他站间优惠后票价(包含一等座)以此类推;通过其他购票渠道时,票价计算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为例,优惠后票价(66.5元)等于北京南至天津执行票价(54.5元)与天津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相加之和,其他站间各席别优惠后票价以此类推。

  此次对京津城际延长线优化调整票价,将充分发挥京津地区一体化交通网络优势,缓解京津地区道路交通压力,更好地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

关键词:京津,城际铁路,公交化,票价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