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石家庄:21辆违规渣土车被取消运输资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7-05-30 10: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城工作中,石家庄市城管委不断加大夜间督查力度,强化市容监管。日前,该委联合石家庄市交管局等部门,对省会市容秩序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同时,首次公布因违规被取消渣土运输资质的21辆渣土运输车。

  私接电路占道经营被查处

  5月11日21时30分左右,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建华大街和槐安路交口路西桥下时,发现两辆被改装的大型轿车正在进行餐饮经营。车内灯火通明,餐具、食材杂乱堆放在地上,周围摆放着七八张桌子,地上堆积了不少垃圾。

  经检查,改装车为私自改装连接公共用电线路。市城管委城市照明管理处专业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将私改线路切断,并进行线路恢复;联合执法人员也当场责令改装车经营者停止经营。

  22时,在建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口处,联合执法人员拦停了一辆装载着数个垃圾桶收集餐厨垃圾的机动车。车上的垃圾桶都没有盖子,散发出刺鼻的难闻气味,桶身布满油污。经查,该车无餐厨垃圾运输相关手续,属私自收集餐厨垃圾。执法人员当即开出处罚通知单,并责令其接受处理。

  渣土“黑车”私藏多个牌照

  11日23时,在长江大道与天山大街交口,一辆车牌号为冀A415ZT的渣土运输车被执法人员拦停接受检查。外观看,该车苫盖严密、车身干净,但当执法人员让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司机却支支吾吾无法拿出。

  检查发现,该车属于石家庄域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无渣土运输资质,无三联单,私自关闭GPS定位系统。同时,车上竟然还藏着多个不同号码的车牌照。

  12日零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A162ZT的无苫盖渣土运输车,驶出工地后即逆行上路。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拦停。经查,该车存在不苫盖、车身密闭不严等问题。执法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将取消上述两辆渣土车的渣土运输资质。

  据了解,结合前期执法检查,按照相关规定,市城管部门共取消了21辆违规渣土运输车的渣土运输资质(名单见后)。

  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在胜利南街与仓丰路交口,发现中铁七局工地污染路面。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工地进行了封堵,并责令其整改。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城管部门将不断加大夜间的督导检查力度,同时将继续加强对早、中、晚高峰和易出现问题时段、路段的督导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为创建文明城当好先锋。

  创建文明城城管当先锋

  2017年一季度被取消渣土运输资质的车辆及公司名单(共21辆):

  石家庄昌其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U7140;石家庄高新区凯拓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ZT076 ;石家庄万福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冀A5952V ;河北震威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U6450;石家庄智拓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9056Y ;石家庄华安城市房屋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冀AZT553 ;石家庄环能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冀A078ZT ;河北璟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冀A175ZT ;石家庄巨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267ZT ;石家庄市同天祥城市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冀A254ZT ;石家庄域宸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冀A415ZT;石家庄友谊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1807Z ;石家庄宏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冀A220ZT;河北中创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冀AU5008 ;石家庄尊盟土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399ZT;石家庄蓝海运输有限公司:冀A2969X、冀A2970X;石家庄翔驰运输有限公司:冀A162ZT、冀A164ZT;石家庄市元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冀A144ZT、冀A151ZT。

关键词:石家庄,渣土车,创城,夜间督查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