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首日湖北2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9.49万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5-29 08: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5月29日讯 记者从湖北相关部门获悉,端午节第一天,纳入统计的26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4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76.95万元。

适逢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前后紧接,各地各景区在推出常规端午节活动时,特别推出亲子游活动大餐,为传统佳节增添了盎然的童趣。东湖武汉欢乐谷推出“甜品王国”亲子主题区,东湖海洋世界举办“王者荣耀COS秀”和“绿野仙踪童话剧”,黄陂木兰天池景区举办“年代卡通稻草人节”,姚家山景区黄荆滩露营基地推出武汉第一家高品质野奢帐篷体验胜地,木兰三台山正式开通武汉首列仿古蒸汽有轨小火车——“木兰号”;宜昌市秭归县举办2017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三峡大瀑布推出“来三峡大瀑布尽情放粽”活动;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推出“楚王姓氏”免费入园游览活动;黄冈市罗田县推出“国色天香、醉美罗田”,举办包棕籽、送棕籽、泡养生药温泉等活动。

重点景区尤其是5A级旅游景区以其良好的品牌影响、标杆效应和优质的服务质量,成为中短线游的主力和核心,游客接待量保持较高运行水平。武当山因举办道教论坛,面貌焕然一新,喜迎全国各地游客,全天共接待游客11.83万人次,旅游收入1070.4万元;随州炎帝神农故里寻根节展现持续效应,前来拜祖寻根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统计,端午小长假首日,黄鹤楼公园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门票收入100.5万元;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2.42万人次,收入188.25万元;黄陂木兰旅游区接待游客5.3万人次,收入615万元;三峡人家风景区接待游客1.51万人次,收入128万元;三峡大坝接待0.9万人次,收入31.5万元;清江画廊接待游客0.37万人次,收入45.14万元;神农架接待游客4.66万人次,收入303.16万元;神农溪接待游客0.97人次,收入150万元;恩施大峡谷接待游客0.82万人次,收入80万元。

今天,湖北省旅游监察总队没有接到国家旅游局12301转办的旅游投诉,也没有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旅游运行平稳。(伍策 子夜)

关键词:接待游客,游客接待量,家景区,木兰号,端午节,门票收入,旅游投诉,旅游安全事故,大瀑布,黄鹤楼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