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筹委会副主任吴铁到河北农大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春祥 李艮春 2017-05-28 22:0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流会现场。通讯员 师春祥 摄

  长城网保定5月28日讯(通讯员师春祥 记者李艮春)5月26日,雄安新区筹委会副主任吴铁、规划组组长王志刚到河北农大工作交流。就如何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进行座谈研讨。

  据河北农大党委书记饶桂生介绍,该校专门成立了“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在前期多次调研、研讨的基础上,聚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认真谋划了一系列项目,准备实实在在的为服务新区建设做些事情,同时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促进学校的发展。

  河北农大校长申书兴称,河北农大有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有“太行山道路”的特色优势,有智力密集的科技优势,有“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的平台优势,农大的项目接地气、有实招、能落地,希望双方共同协商探讨、谋划找准学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有效切入点、对接点、落脚点,把工作做细做实,让项目落地生根。

  吴铁希望农大同新区筹委会和雄安三县进行对接,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平台优势,整合项目、组建团队、转化成果,携手农林高校联盟,在白洋淀生态修复、河道修复,植树造林、园林景观打造、城市规划、新材料应用等领域开展研究,为雄安新区打造千年之城,未来之城提供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共结硕果。

关键词:雄安新区,河北农大,交流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