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京霸铁路开工 将连接雄安新区和北京新机场

来源: 新京报 作者:郭超 2017-05-26 08:4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霸铁路近日开工建设,京霸铁路不仅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据了解,新机场站是京霸铁路唯一一个地下车站。

  京霸城际铁路位于北京和河北境内,从北京至霸州,全长78.24公里。北起北京枢纽李营站,向南经黄村、首都新机场,最终到达河北廊坊霸州。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构建起京津冀地区快速铁路网。

  它的设计时速350Km/h,沿途设置站点有北京西站、李营站、新机场站,永清、霸州站五个车座。其中,新机场站是唯一的地下车站。从河北霸州,经过4站就直达北京西站。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京霸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单位负责施工的京霸铁路新机场站全部位于新机场地下,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包括3公里地下隧道。

  车站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旅客输送能力,实现高铁站与新机场的零换乘,组成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京霸铁路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九客运专线北起北京,南至广东深圳、香港九龙。雄安新区宣布成立之后,关于推进该地区铁路建设的信息披露,未来,经过雄安新区的铁路一共有5条,其中京雄铁路、津雄铁路首次露面。对比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京雄铁路实际上调整了京霸城际铁路的线路,不直接经过霸州市区,而是靠西进入雄安新区。

关键词:雄安新区,新机场,客运专线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