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别志雷 张怀琛 2017-05-25 13: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许勤等省领导会见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记者孟宇光郭昭摄

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赵克志为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许勤讲话 付志方等出席

  5月25日上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河北省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庆祝即将到来的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并颁奖。省长许勤在大会上讲话。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梁田庚、范照兵、徐建培、段惠军等出席。袁桐利主持大会。

会议会场。记者孟宇光郭昭摄

  会上,赵克志为获得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田永君、卢庆国颁发奖励证书,向他们表示祝贺。随后,与会省领导一同向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者代表颁奖。徐建培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会议会场。记者孟宇光郭昭摄

  许勤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科技战线的广大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谢意。他说,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科技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科技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创新主体实力得到新提升,创新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创新成果水平取得新突破,燕赵大地在科技创新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就深入推进河北省科技事业发展,许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河北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河北叠加交汇,我省科技事业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落实去年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推动河北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二要服务重大战略,着力增强科技创新有效供给。坚持把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战略实施作为鲜明导向,聚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精准对焦、靶向施策,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度契合、相融相促。三要做强企业主体,着力打造技术创新集团军。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高新技术企业双提升、自主创新品牌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达标、企业研发投入跃升、新型研发组织建设等行动,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围绕制约我省科技创新的主要瓶颈,改革完善人才引进使用、资金投入分配、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双创”、开放式共享式创新等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省领导会见了省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获奖者代表、燕山大学教授田永君在会上发言。

关键词:赵克志,许勤,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科技工作者日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