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将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协调机制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建平 2017-05-25 09:3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金融风险防范协调机制,健全金融风险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制度,明确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责任,细化工作程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该条例(草案)规定,对地方金融组织可能引发或者已经形成金融风险,影响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的,地方金融监管机构应当对其进行重点监控,并可责令地方金融组织暂停相关业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擅自发行有价证券,或者以其他方式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广告、公开劝诱或者变相公开宣传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或者超出法律规定数量的特定对象承诺或者变相承诺,对投资收益或者投资效果作出保本、高收益或者无风险等保证。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发布金融类广告,应当依法查验发布企业的业务资质和相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不得发布涉嫌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以及虚假广告的宣传报道。

关键词:金融风险,防范协调,机制,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