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一至四月河北省国企利润增161.4%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陈勇 2017-05-25 08:3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国有企业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经济效益实现大幅增长。1至4月,全省国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58.9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161.4%。

  1至4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79.8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97.4%。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的研发费用、新产品实现产值也快速上升。1至4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研发费用为16亿元,同比增长30.1%;新产品实现产值为57.6亿元,同比增长21.5%。

  数据显示,1至4月,各设区市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707.4%;实现利税37.5亿元,同比增长140.9%。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国企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也存在一些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比如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企业持续发展后劲不足。1至4月,全省国有企业固定资产投资126.3亿元,同比下降15.9%;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同比下降5.4%,企业持续发展仍需加力。

关键词:河北省,国企,利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