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免费培训2万人力争100%就业 另有725元奖金拿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王棋
2017-05-24 08:52:00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实施方案》,河北省将于2017年9月20日前完成对2万名农村劳动力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后就业率力争达到100%,并于9月底前完成省级检查验收。

  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的培训,要以帮助其实现脱贫为目的,培训专业要结合贫困人员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需求,不受产业和职业工种限制。

  《实施方案》明确,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重点支持雄安新区,侧重扶持10个深度贫困县,覆盖62个贫困县,采取因地制宜的办法,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成果的方式,对农村劳动力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培训供应商完成培训任务后,向县级培训管理部门申请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合格后,县培训管理部门出具检查验收合格报告。检查不合格的,出具整改通知书,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监督整改。重新检查仍不合格的,取消申领培训补助资金资格。

  项目结束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查验收,审核汇总相关资料并组织抽查核实,根据考核结果,按照725元/人的培训补助基准,下达培训补助资金。对不能完成培训任务或达不到培训规定标准的,不予拨付资金。

关键词:省人社厅,培训,职业技能,就业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