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聚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创新.匠心”建筑学术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5-24 08:29: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峰论坛现场图片。
高峰论坛现场图片。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静雅)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更好发挥河北省建筑师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作用,5月23日,由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及市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联合主办的“创新.匠心”建筑学术高峰论坛在石家庄顺利召开,建筑界近200人出席此次高峰论坛。

  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兆杰介绍校园和办公建筑规划设计发展历程。

与会嘉宾针对如何做好雄安新区高校与办公类建筑设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此次论坛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由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金磊主持,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宇、沈迪,全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倪阳、费麟、叶依谦等,以及河北省内知名建筑设计院所的建筑大师齐聚一堂,回顾了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十余年间完成的百余所国内高校建筑以及几十项省内外重要办公科研建筑的精品工程和实践经验。随后,与会嘉宾针对如何做好雄安新区高校与办公类建筑设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记者现场获悉,作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的驻冀子集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融入省内建设,在民用建筑领域,近年来先后完成了省内多个重要公共办公类建筑,张家口冬奥会道路景观提升设计等多项大型景观设计,河北阜平县“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特别是在高校规划设计领域,先后参与或完成了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规划设计,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多所211、985院校规划设计,为做好河北省内外城乡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公司将继续发挥国家级综合设计院的专业技术实力和人才优势,为省内经济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技术支持。

关键词:高峰论坛,建筑学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