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社区服务点为残障人士免费提供辅助器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5-23 22:55: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给老人调整拐杖。 石家庄星火公益志愿者协会/供图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近日,石家庄建华家园社区内设立的“社区康复器具便民爱心服务点”受到了小区残障朋友的欢迎。

  原来,为了更好的服务帮助社区的残障朋友,5月21日,石家庄星火公益志愿者协会,护航社会服务中心,建华家园居委会共同设立“社区康复器具便民爱心服务点”。

  服务点为残障朋友准备了两个轮椅,十副拐杖。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在社区居委会申请,免费使用,使用结束后,归还服务点;针对家庭困难的居民,经申请核实后,情况属实的,服务点可以捐赠拐杖给居民。此外,服务点还可以提供康复器具的免费维修服务,居民自有的康复器具如有损坏,需要维修,在服务点提供申请后,可以享受免费维修服务。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访了社区残障困难家庭,送上了拐杖及慰问品。

  刚申请了低保的孙阿姨患有小儿麻痹症,独自居住,行走困难。走访过程中,恩德莱康复器具的李总看到孙阿姨用拐杖特殊,特意为她免费定制了一副拐杖。

  “没想到你们会立刻解决我的问题,感谢咱们社区居委会、爱心组织的关心与帮助。”孙阿姨激动地说。

关键词:爱心团队,残障人士,社区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