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部署推进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举办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 省“扫黄打非”办 作者:胥文燕 2017-05-23 14: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书博大篷车 美丽河北行”活动。省“扫黄打非”办供图

  长城网5月23日讯(记者 胥文燕)为确保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举办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河北优秀燕赵文化和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于5月上旬部署全省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

  5月7日,省扫黄办下发了《关于加强第二十七届全国书博会举办期间全省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5月31日至6月3日在河北省廊坊、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举办书博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突出强调了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的四个重点:一要严查印刷复制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印刷复制企业及有出版物印刷能力企业检查排查力度,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督促其严格落实印刷企业管理“五项制度”,督促其合法、诚信经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二要严管图书批发销售市场。全面清理整顿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坚决取缔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严厉打击散发违禁出版物及其它非法宣传品的不法行为,全面净化销售市场环境。三要严查寄运环节。组织协调专门力量对运输、邮政、快递环节重点监管,对进入廊坊、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展区的印刷品逐一检查,严防各类非法及违禁出版物混入。四要加强网络监控。密切关注各类网络平台,及时发现和清理网上有害信息,严打网络售书平台违法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环境。通知要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书博会期间河北省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

  书博会期间,省扫黄办将组织人员对重点地区出版物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出现重大恶性案件事件、影响河北省形象的地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扫黄打非,书博会,出版物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