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平开展“两培一创”促妇女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梁婧鹏 李艳庆 2017-05-23 09:5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2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梁婧鹏 李艳庆)为促进妇女就业创业,近来,广平县大力实施“两培一创”工作,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家庭服务业培训、创业贷款托举等措施,力助下岗失业和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创业。截止目前,已帮助40余名农村妇女成功创业。

  以创业培训拓宽女性创业空间

  近日,该县开展了为期10天的SYB创业培训,首期参加创业培训的百名创业者中,女性占60%,女性创业者成为春季创业者靓丽的风景线。

  以家庭服务业培训给妇女就业充电

  在该县就业局培训中心举行了2017年首期家庭服务培训开班仪式。以留守妇女、下岗女职工为主的57名女学员参加了培训,并在专家指导下实践操作,系统地学习家政服务、生活理解、烹饪、婴儿护理等专业技能。

  以创业贷款托举妇女创业梦想

  该县全面开展创业贴息贷款工作以来,在扶持妇女创业方面持续发力,在贷款申请额度上由原来的5万提高到10万,审批时间缩短至3天,工作人员优先上门核实,提高放款速度,大力促进城乡妇女创业。

关键词:妇女,创业,广平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