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康保县乡主要负责人集中研讨"如期脱贫康保怎么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5-23 09: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康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如期脱贫我们怎么办、怎么干”这一主题研讨。胡年帅 摄
分组学习讨论现场。胡年帅 摄
分组学习讨论现场。胡年帅 摄

  长城张家口5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胡年帅 韩建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把握历史机遇,深化思想解放,聚焦脱贫攻坚,强化责任担当,提振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为加快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认识基础。”近日,康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康保县委书记杜平开门见山。

  此次学习研讨采取分组学习讨论和大会交流发言的方式,重点围绕“如期脱贫我们怎么办、怎么干”这一主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住建局、国土局、扶贫办等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谈思路、谋对策、找办法,并由县委主要领导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既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全县今后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指明努力方向。

  “当前还有少数干部对精准脱贫信心不足,思路不清,虽然感觉‘压力山大’,但工作摆布不畅,整天忙忙碌碌,工作却不见成效。”

  “当前我们乡的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本领恐慌’问题突出,归根结底还是对上级精神没领悟,扶贫政策没吃透。”

  “我认为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必须因村制宜,按户分类制定细化实施方案,通过以点带面,从根本上改变贫困群众的住房生活条件。”

  “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幸福互助院建设成线连片确实非常重要,我想住建部门要首先重视规划设计引领,通过创新城乡建设模式,优化产业结构,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实施多元开发,不断推动城区和新农村建设……”

  会议议程安排得紧锣密鼓,在分组讨论中,每一位发言的领导干部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当前脱贫攻坚遇到的问题困难和当前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症结瓶颈阐明形势、解析政策、交流经验和答疑释惑。

  围绕“如期脱贫我们怎么办、怎么干”,杜平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解放思想,用新观念凝聚新共识,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摆到极其重要的位置来抓,义无反顾地担当起脱贫攻坚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要聚焦锐意创新,用新举措推进新发展,找准发展路径、突出规划引领、狠抓重点突破,锐意创新、勇于改革,以新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培植后发优势,走出发展新路;要切实转变作风,用新作为激发新动力,要突出领导带头、担当实干、奖惩并举和督导宣传,促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新常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精致极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扉交流、现场集思广益,理思路、找差距、谈感想,倍感振奋。

  “这种形式的理论成果交流,不仅让我们再一次接受了理论学习,还能把这些理论成果带回去通过实践转化,进一步凝聚发展动力。”照阳河镇党委书记潘瑞卿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思想很受触动,转变了观念,积蓄了干劲,也更加明晰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今后的努力方向。

  “这次会议,是一次解析政策的学习讨论,是一次凝心聚智的经验交流,更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效果显著的思想大课。会议结束后,我们要迅速召开全乡干部职工大会,将会议精神传达好、落实好。”二号卜乡党委书记赵粉霞说。

  经过这次别开生面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与会同志形成了思想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依托有风有光好风光,有水有土好水土的优势,积极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加快建设国家牧场、美丽康保贡献力量。

关键词:康保,脱贫攻坚,张家口,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