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容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誓师大会

来源: 中国网 作者:吕梅海 席保良 2017-05-22 17:0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上午,容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誓师大会,对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加压冲刺,聚力攻坚,确保创城工作顺利通过验收。会议由中共容城县委副书记李昀飞主持,县委书记商少璞做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悦英宣读了《2017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城建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三个重点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商少璞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新区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务实创新的举措,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城市环境支持。商少璞书记对创城工作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对于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县城文明程度、提升县城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创建文明县城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共同期盼的必然选择。第二要广泛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新高潮。要强化舆论宣传,凝聚创城合力,积极培树典型,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为抓手,全县动员,形成共识,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积极为新区规划建设助力添彩。第三要压实各项责任,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圆满成功。雄安新区的设立,带来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必须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在重点工作中展现新区党员干部的新状态、新作为,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

  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住建、公安、市场监管、教育、交通、卫生等重点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城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各社区负责人,城区范围内各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交警队、汽车站、火车站、大型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重要实地测评点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容城,省级文明县城,誓师大会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