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聚焦5·18洽谈会]大气污染防治带来新商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17-05-22 11:3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不能忽视那些单体排放量小但群体大的治理目标。”

  5月18日下午,在廊坊天都大酒店举行的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对接交流会上,刚到项目对接环节,重庆三众环保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畅航就与沧州市环保局副局长胡文博展开了进一步探讨。

  重庆三众环保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型环保企业,提供废水、废气、室内环境污染治理的工程设计、设备安装调试、运营维修等相关技术服务。今天的对接交流会之前,畅航已经与胡文博进行过交流。

  “治理大气污染,要更加精细和精准,对小的排放源也不能忽视。”经过深入了解,胡文博说,他们接下来将与重庆三众环保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进一步对接,寻求合作机会。

  畅航说,环保产业是今年5·18洽谈会项目发布和对接洽谈活动的重点,他一定会不虚此行。

  和重庆这家公司一样,来5·18洽谈会寻求商机的环保企业有很多。

  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河北省环保产业展展区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作为节能环保与雾霾治理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神雾集团是首次参加5·18洽谈会。5月18日下午,在展台前,神雾集团市场部副部长肖亚龙不停地向参观者讲解该集团自主研发的“蓄热式旋转床垃圾热解新工艺”。

  “我们这项技术,最大的特点是采用绝氧热解技术,不焚烧垃圾,从原理上杜绝了二噁英的产生。同时,还避免了垃圾焚烧产生危险废弃物飞灰的问题。”肖亚龙说,已经成功运行的示范项目“河北霸州胜芳镇200吨/天生活垃圾热解项目”是北京市科委的重点项目,实现了将生活垃圾低成本转变为清洁能源目标,减量化效果好。肖亚龙说,短短一天时间,已有多地环保部门和企业对这项技术表达了浓厚兴趣。

  北京生泰宝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首次来廊坊参会。这家公司自主研发的空气净化器无须更换滤芯,吸收的颗粒污染物经过水循环可直接排放到净化器上放置的花盆里,能够营造生态微景观。公司副总经理孙彬说,他相信,适合百姓需求的空气净化器一定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次5·18洽谈会,多家北京环保企业是首次来参展。这些企业来到廊坊,得益于中关村绿创环境治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组织。

  该联盟会展宣传部部长滕良慧说,他们了解到,河北出台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铁腕治霾,将催生环保产业无限商机。”滕良慧说,随着河北环保工作的持续开展,环境保护产品生产、环境保护服务、资源综合利用、洁净产品生产等领域一定会迎来大发展。“河北的环保产业已进入黄金发展期,所以我们组织了成员单位前来参展。”

  省环保厅技术推广部部长谷少博说,今年5·18洽谈会,环保产业展有125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外企业36家、省外企业46家、省内企业43家。“本次环保产业展参展企业为历届最多,展区面积达8500余平方米,也大大超过了往届。”谷少博说,许多企业前来参展时,都表示希望积极投身河北环保产业,用先进技术赢得商机。

关键词:5·18洽谈会,大气,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