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水色群青——李群水彩作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

来源: 作者:胥文燕 2017-05-22 08: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色群青——李群水彩作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举办。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李群讲话。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前来观展的嘉宾和市民。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胥文燕)2017年5月20日上午,由河北省图书馆和河北画报社主办的《水色群青——李群水彩作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幕。

  李群的作品风格清新朴茂、恬静抒情、水色交融,绘画语言丰富独特。这些年一路走来,她深刻体会到艺术探索的艰辛,也品尝了绘画创作的甘苦滋味。她在写实风格里融入写意元素精神,表达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内心感受,努力进入创作上的自由境界。

市民参观展览。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作品:炊烟。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作品:山桃花开。 长城网 胥文燕 摄

  《水色群青——李群水彩作品展》展出的五十多幅水彩风景画,是作者多年来深入生活,走进太行,写生创作的作品,凝聚着她的汗水和心血。辛勤的付出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她的作品《红山岗》获得1998年文化部群星奖河北省燕赵群星奖“二等奖”,《飘雪》获得1999年河北省水彩水粉画展览优秀作品奖,《冬雪》入选“92香港中国水彩画大展”,《渔光水影》入选1995年“中国当代水彩画邀请展”,《田园如画》入选1998年“民族百花奖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2009年《李群画集》由中国国际艺术出版社出版。2017年李群编绘的水彩技法画册《水彩四季风景写生基础技法》、《水彩四季风景写生构图提高》由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

  李群说,5月20日是独特的一天,充满了甜蜜的爱意,很高兴画展能够在暖意融融的日子里举办。“今天展出的60多件水彩风景作品,有写生,也有创作,是在众多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她说,在写生过程中,美丽的自然景物让她陶醉,让她迸发出灵感与激情,有一种表现自然美的愿望与冲动。此次展出的作品,也是她毕业40年的一次汇报。

  李群作品清新朴茂的创作风格给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坚持不懈的艺术追求更是得到了一致认可。河北省图书馆副馆长冉华表示,李群的水彩风景作品风格与图书馆的人文氛围非常契合,展览在图书馆举办可以实现互相提升、相得益彰。

  展览吸引了大批美术界专家和美术爱好者的关注,他们在展厅内流连忘返,对创作者丰富的创作素材、独特的创作视角及虔诚的创作态度赞叹不已。

关键词:水彩画,展览,河北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