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智移云”构建河北产业新智慧【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钟语微
2017-05-21 17:04:32
分享:

  5月18日上午,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位嘉宾和客商应邀参加此次经洽会,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5月19日《河北日报》)

  当下的河北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交汇。时刻准备着的河北面对机遇和挑战正在以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燕赵人民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各方共享战略机遇、实现共赢发展。用“大智移云”构建河北省新时期发展的大智慧。

  目光精准,聚焦发展新战略。当下,“互联网+”模式不断发展,河北省的发展必须时刻把握市场动向,目光精准,紧跟发展潮流,明确发展方向,不让错误的发展战略导致资源的浪费。让亟待转型升级、跨越提升的传统产业与不断涌现的“大智移云”新科技、新产品、新模式碰撞出火花,推动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

  时不我待,把握发展新机遇。有一句话说得好,“机会就像是稍纵即逝的流星”。河北省面对新形势必须把握时机,刻不容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在经济贸易发展的最前端。充分激发市场动力,让新兴产业挑起经济发展的大梁。尽全力推动大数据示范、云上河北、电子政务整合和信息惠民行动,充分发挥出“大智移云”的魅力,为企业创造机会,为吸引更多企业增添活力。

  同舟共济,共享发展新商机。“一枝独秀”远不及“百花斗艳”来的绚烂。面对河北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必须要有同舟共济的心态,共享发展商机。增强河北省优势要素集聚,加大创新驱动力度的同时,更要注意招商引资,提高国际产能合作水平。更要注意向先行发展的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借鉴经验教训,多沟通,多交流,多互动,共享发展商机。

  这是一个“大行其道”“智慧八方”“云享天下”的时代,河北省前行的脚步必将因“大智移云”的智慧而更加坚定。(钟语微)

关键词:大智移云,河北,智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