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巴斯奎特罕见画作拍出7.58亿元 创多项纪录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袁原 2017-05-21 15:3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当代艺术家让·米切尔·巴斯奎特的一幅罕见画作18日晚在美国纽约以1.11亿美元(约合7.5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创下多项纪录。

  这幅未命名的画作由巴斯奎特在1982年创作,用油画棒、喷漆等材料绘制出骷髅状人脸,1984年的售价仅1.9万美元。18日晚的拍卖成交价不仅打破了巴斯奎特作品的最高成交纪录,也创下了美国艺术家拍卖出售作品的最高纪录,还是首幅进军“一亿美元俱乐部”的1980年以后创作作品。

  拍卖当晚,有4名买家的出价超过最初6000万美元(4.135亿元人民币)的估价。在长达10分钟的激烈竞拍之后,日本企业家前泽友作最终拍下这幅有涂鸦风格的画作。前泽友作去年曾以5730万美元拍得巴斯奎特的另一幅作品,当时创下这位非洲裔美国艺术家作品拍价最高纪录。前泽友作计划将最近拍下的这幅巴斯奎特画作出借给博物馆展出,然后将其收入自己正在日本千叶县建造的个人博物馆。

  苏富比拍卖行当代艺术主管格雷瓜尔·比约在拍卖结束后说:“今晚,让·米切尔·巴斯奎特进入了作品售价超过1亿美元的艺术家殿堂,其中包括毕加索、贾科梅蒂、培根和安迪·沃霍尔等人。”

  巴斯奎特1960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以涂鸦艺术家的身份被大众所知,最初每幅作品仅售50美元。他在1987年逝世,其作品对当代艺术影响深远。

关键词:巴斯奎特,纪录,成交

责任编辑:陈美冉